因為台灣真的超常下雨,加上我家是更常下雨的北北基一帶🌧️。
就算上班的地方沒下雨,出門或回家都還是飄著雨的地方。

找了很多類雨鞋,就是做得外型更像上班穿的那種,而不是早年的普通塑膠雨鞋。

後來發現防水靴還有存在更久的麂皮靴,雖然知道timberland 但其實我不知道它可以下雨穿。之後就爬了一堆關於防水靴的文。


後來也看了台灣有做得很潮很帥的防水靴,之後比較之下買了品牌比較久的palidam 這雙鞋子,也因為很多外國人在雪地或爬山涉水的時候也會穿。

除了有分藍標防水等級,定期還是要自己噴防水噴霧在靴子上保養和保護麂皮。

timberland的防水部分也是需要這樣保養的。


最後是最多人問,也是我很猶豫的一個點,就是帕拉丁的鞋底防滑不好,這個確實在雨天走到平滑的大理石磁磚地會超有感,跟普通運動板鞋比起來就超級不防滑,會覺得快要摔倒。


但值得慶幸的是,我只有走到室內火車站地板是大理石磁磚有發生過。而且只要你撐過去前面走個十步內,鞋底也蠻快就乾了。


其他如果在路上會遇到小拼接磁磚,你可以其中一隻腳走有黃色的止滑障礙步道,或是走到紅磚人行道上。
其實在台灣還蠻多止滑的配套設施。

Select an Image

本來有點想買台灣的防水噴霧,後來找到代購,覺得價差不大還是和鞋子用同一個牌子感覺比較不會出問題。

我是在蝦皮買代購的,會比官方商店便宜。

帕拉丁噴霧in蝦皮

Select an Image

如果沒有淋到大雨一直沖刷的程度,一兩個月補噴加強一下淋到雨的地方就可以了,一罐可以用滿久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貝殼裡-貝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