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機車考照筆試APP

 

👑我是用這個"考駕照"APP,在駕照類APP下載及評分是名列第一名。

Select an Image

有廣告但是不太會干擾到,如果想消除廣告也可以看他提供的廣告影片,看完可以使用乾淨的空間一陣子。

 

這裡的解題是用網友留言的方式,有時候題意很怪大家很常錯的,也會在下面罵+互相取暖一下,有時候會有很好笑的幫助背答案的解題法,滿紓壓的。

 

這個APP也有提供模擬考測驗+會記錄你錯誤的題目,方便你考前複習用,也可以在你常錯的題加上標註。

我覺得用這一個其實筆試就大致OK了~

 

 

 

 

機車考照網站預約報名

 

https://www.mvdis.gov.tw/m3-emv-trn/exm/locations#anchor

現在都是上網報名+會有危險感知的影片要點及"感覺到危險的時候",例如前面公車突然停下,或是行人要穿越馬路,發現路上有異狀或是你想剎車的時候就可以點擊,然後把解答影片看完就可以報名時段了。

 

 要考北部的路線,我覺得滿清楚說明的是這兩個影片,一個是扣分關卡部分。

https://youtu.be/FTcshb12AGc

一個是真正考試擺頭跟打左右燈號的細節可以參考的影片。

就是每個轉彎都打燈=遇到哪一個考官都會過的

*考官大部分都會在考前跟大家講解一下那裡打左右燈等等,每個考官都不太統一,全部都打是最萬無一失的作法。

*還有記得要擺頭,只要起步和換車道都要擺頭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i3OGb3JXcQ&ab_channel=Cash&loop=0

基隆監理站上午場路考正式考試時間分別是這三場 8:50 9:50 10:50,要提前去2樓辦理報到。

 

 

機車考照血淚史💦

 

我第一次考駕照是大學的時候,如果要考最簡單方便的駕照,在大學舉辦的時候參加最好!

簡單搭設的考場加上考官也希望大家都通過,加上大家都是同學也不會說誰誰哪裡錯了沒被扣分。

不過那時候我根本什麼都不懂,只有背文科考試,機車也是當天才臨時跟同學借機車🛵,想當然我連直線7秒都沒考過。

 

所以不要隨便相信有人說騎過腳踏車就可以考過摩托車駕照。也許全世界只有那個人可以達成。

 

後來因為我自己沒有摩托車所以就一直沒去考,因為沒有所以也沒特別需求。

再去考就是出社會後了!

 

上班之後要考真的超級麻煩,加上要找時間練習。所以中間換工作的時候,文科加上路考練習了一個禮拜,又跑去考了一次。

文科💯+路考死在直角轉彎,還是沒過。

*那時候只有去停車場或山上,這種空地亂練。

 

之後想重考又拖到文科筆試成績快要過期,不想再去體檢想說還是趕快考一考。

沒想到我去報名重考只看到文科日期,沒注意到體檢過期了趕快跑去體檢,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好了。 收費180元。

 

原本我是在家附近的體檢中心,根本驗超久,要一站一站跑體檢,最後才去診所間給醫生測聽力跟其他檢查。

結果監理站附近的體檢診所超快速,一方面是我拿著過期的那張證明,一方面是加上阿姨可能看我很急,身高體重直接沿用。回到監理站報名不到十分鐘。

 

這次我有去附近的考照練習場練習,大概2個禮拜去1~2小時,主要是兩段式左轉先放油門+輕剎車+轉彎,還有直角轉彎想像成U型,再造自己的習慣適應要怎麼過。

我是在第一個轉彎先吹一下油門,然後把打燈關掉然後滑過第二個大彎,找到自己的方法後多測試幾次,因為不知道考試當天油門會不會因為緊張多轉或少轉。(加上練習場和監理所的場地也不是真的一模一樣)

 

去考照練習場有個好處是也可以看一下厲害的人是怎麼騎的,在U型有快速S彎過的也有慢慢用油門一路催過去的。

兩段式左轉也是有人騎橫向在慢慢調回來,其實去考的時候,考官對兩段式左轉都很鬆,只要你有進格子,之後你要怎麼調整都可以。

過彎最好練習到身體重心帶動車子,可以自然壓車順著彎過,加上視線先看到要騎的地方,例如轉彎時已經看向直線道。

 

以上,希望大家都可以一次通過拉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殼裡-貝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