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各種AI繪圖一直沒有順手又便利的感覺。

 

安裝Stable Diffusion,本來想把軟體全部都安裝到容量較大的隨身硬碟,沒想到每一個都會產生無法繼續安裝的問題,例如python就會產生無法更新PIP等,無法到網站上下載更新的部分。

爬了一堆文之後,全部刪光後,我重新安裝在D槽就OK了~

等程式更新完,照店小二日記的教學,改好指令便會自動跳出Stable Diffusion的網頁。

 

因為生圖除了需要等待時間,也有算出不想要的圖片的機率。

所以折衷的方案是最好先算出512X512這種大小的小圖,等算出想要的圖片在用AI放大成大圖。

圖片放大我找了很多方法,大部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顯卡和記憶體算是初階,有時候連開始算圖都沒會反應。

 

後來我用這個方法,可以很快算出大圖,也不會出現奇怪的塊狀在圖上。

建議如果有確定的尺寸,可以指定出圖尺寸,會比配數縮放來得好,因為有時候要改圖的原圖檔尺寸不會都一樣大。

 

後來發現我的顯卡和主機設備沒那麼厲害,基本上只要跑高級模型或改圖都需要很長時間,加上主機和顯卡在跑圖的時候聲音很大~👀

有時候跑完圖關鍵字跑偏又要重算。

Stable Diffusion也需要另外安裝模型。佔據在電腦的檔案又更大更多了。

Stable Diffusion其實也可以用google網站的方式在網路上執行,但自己安裝模型和關鍵字跟已經比較模版化的ai繪圖網站比起來都比較複雜。

 

有點像是自己組裝電腦和去買有品牌的主機,相對Stable Diffusion會更需要手動和各方面品質的自由度,後者則是比較方便又不需要那麼多專業知識(咒語和調整參數等)支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殼裡-貝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